心情有写莫名其妙的烦躁,黑板上的倒计时是八十三天。这就意味着还有八十三天就要结束高中的生活了。依旧是阴天气,这几天老是这样,没有阳光。高考一天天的逼近,我越来越为高考担心了,那一座独木桥有千军万马往过冲呀,仔细想起来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的事情。想读大学都想疯了,估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心态,他们或许比我更期待。疯了也上不了大学,这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实呀!
三年的岁月过得真的是太快了,我曾无数的想抓住这一段青葱岁月,可是时间老人还是要离我而去,我只能站在这个落满忧伤的结尾里,偷偷的仰望孤寂的天空,轻轻的泻下泪水。
我要记忆怀念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多得如这个春天里的阳光,一片又一片。阳历三十号,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完了一个冷冷清清的十九岁生日。就像一个冗长的梦镜,梦里的我只是一袭白衣,行走在这个慌乱的世界里。我相信,那不是真的,因为那个十九岁生日里我似乎没有感到任何的快乐。多么希望有一个人与自己心心相印,彼此轻轻的细语一番,指点青春,让青春在话语之间由平淡变得热烈而富有节凑。
我清楚的记得生日那天的样子,天高云淡,阳光和煦。只是在那个明媚的日子里,我的心却是一片伤感,高三就这么毫无征兆的的随着岁月的流逝过去了,又不是昙,为什么仅在生命里匆匆的一现呢?我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梦,不是真的。然后,我从梦中醒来,一切都是美好而温馨的。
还是那个老样子,一天八节课,四节自习。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似乎对这种生活感到憎恨。不知道被世人所说的黑色高三是不是这个意思。
春天的脚步已经到了,大地开始复苏,雨水成了家常便饭见怪不怪。从操场经过的时候,我还是习惯性的转头看看报栏,看看那些泛黄的报纸。又有很多天没换了,估计换报纸的人正在家忙着做春梦。操场上有人打篮球赛,围观的人并不多。他们的球赛只是校园内的一道风景罢了,对于这道风景我光顾得很少,高三的确是太忙了,忙得晕头转向死去活来。
高三的却是太残忍了!
所有的人都一副“壮士一去不复反”的心态迎接着这场残酷的高考大战,也使得我们各自心目中的大学更加神秘了。我们天生就是做梦的孩子,不相信命运的安排,于是我们就在命运的琴弦上苦苦挣扎,翻来覆去。梦是我们的全部,为梦而生,为梦而死,在所不惜!
我有的时候想,我这样执着的朝着梦想的方向追下去,是否真的能追到我们想要的幸福呢?年少的生活是梦一定是梦,如果不是梦那我的青春为何是这般的清冷呢?同学们总是那样没心没肺的笑,仿佛高三只是我几个人的高三,与他们无关,他们只是一群观看表演的人,观看像我一样的少年们,观看着我们在为高三呻吟吟,观看着我们在花季里狼狈落魄的样子。
高三比高一高二多了很多的参考,这是我始料为及的。在我心目中,整个世界开始有了一种很浓烈的奇妙味道,浓的让人有有点想要晕。高三的味道,青春的味道,十九岁的味道,试卷上油墨的味道,阳光划过脸颊的味道,偷偷流泪的味道还有梦想的味道。所有的味道交织在了一起,这个生活似乎也有了一些意义。
真的不敢再回忆高一高二时的生活了,那种生活对此刻的生活而言真的是太奢侈了,也太无法无天了。
梦想的道路如此艰难,梦想的大门还不曾为我们敞开,梦想的翅膀已经折断,梦想的花朵有怎么会开放呢?
所有的试卷上纪录了我们的青春,所有的草稿纸上纪录了我们的青春,所有的作业本上纪录了我们的青春,所有的参考书上纪录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青春,点点滴滴的青春,像是一场盛大的死亡,像一个被硝烟弥漫的战场,故事在高三上演,在纸上开放,在日日夜夜的泪水里成长
纸上高三,好一段壮丽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