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完早餐,我们前往香格里拉著名的普达措国家公园。过了一会儿,车渐渐放慢,停稳,耶,到了!
导游告诉我拉,进了普达措国家公园,有三条路可走,一是乖船到风景点,二是直接乖里面公交车不下车游到底,三是步行,我和妈妈决定乖游船。
哇,公园里可真冷啊!我只穿了两件单衣,妈妈也穿得很少,我们赶紧租了两件羽绒服,水土不服的弄感冒了可是个麻烦事。
我们排了队乖上了公交车,去第一个景点,碧塔海。好美的名字,云南人的文化水平难道都特别高吗?之类前什么蓝月谷,玉液湖,什么玉龙山,个个名字都叫得朗朗上口,我暗想。
乖了几十分钟的车,碧塔海到了。我们还要走小小的一段路,我们走在木质阶梯上,左右都是树,树长得枝繁叶茂,一片片叶子把树枝遮得严严实实的,那叶子娇嫩欲滴,能在这样冷且缺氧的环境下生存长长得这么好,真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走在木梯上,吹着凉凉的风,望着周围一切陌生而富有灵气的景物,真是神清气爽。
哦!我看到湖了,我大叫起来。顿时,回头率超高,妈妈瞪了我一眼,我吐了吐舌头,前面有一个大湖,一眼望不到底。还有一片青草地,草地上有一个小棚子,嗯,是售船票的。
我和妈妈,阿姨过去买好了船票,检了票后走码头。岸边停着两只漂亮的大船,用粗粗的绳子栓着,仿佛迫不及待地想开出去了。我们等了一会儿,开船的时间到了,我跳上了一艘漆成绿色的大船,走到船的大檐帽部。
船轻轻地晃动了一下,接着稳稳地开了出去,这下,美景尽收眼底。周围群山环抱,林木苍翠,雪峰连绵。那山,有高有低,有大有小,有浅绿有深绿,有的像一顶帽子了扣在水中,有的像个懂礼貌的孩子,对我们鞠躬敬礼,有的像葡萄,倒着放在水中,一串一块的。
水很静,太阳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船开过去引起了波纹,水中好像有一道拉链一样,在船头前被拉开,船开过后再拉上,慢慢的,水面又恢复平静了,好像不曾有一艘游船开来过。碧塔海由雪山溪流汇聚而成,湖水碧蓝,雪山树影倒映湖中清丽醉人。
接下来我们到了属都湖,走了一段路后,还是坐船,属都湖的水清澈透亮为,在水中,我还看到了自已的影子。
然后,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牧场。由于牧场要加工扩建,正在施工,我们并不能深入牧场。
我们在牧场周围慢慢散步,一走进牧场区域时,我就爱上这个地方,这里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草原上有五颜六色的野,像蜘蛛网一样密密麻麻的,不过蜘蛛网是比不过它们的漂亮的。紫的、白的、黄的、粉的、纯洁,娇小、鲜亮,这么多、这么密、这么辽阔!让我看都看不过来。这时,我抬头仰望蓝天,觉得怎么天格外蓝,好像是一张一尘不染的蓝布,不,天好像有了灵性,白云也格外洁净,像是刚洗了个澡一样,一切好像都活了起来,青草在点头,野花在舞蹈,天空在微笑,白云在招手,万物皆有灵,世界变得生机盎然,一切都是美好的。
几匹膘肥体壮的骏马在草地上活动。它们睁着一双善良的大眼睛,吸引你们不得不注视它,它的脸很长,好像谁欠了它,满脸阴云,嘴里嚼着草,一鼓一鼓,好像要向我们炫耀它整天吃饱喝足的幸福生活。它们的脚短短的,哦,这就是传说 * 别能耐劳的矮脚马吧!这此马千姿百态,有的挑剔地一小口一小口吃着草,深绿的不吃,老的不吃,长的不吃,专挑那些嫩的草吃,真不知道它们离开这里将怎么生存。有只老马抬着头仰望天空,眼睛里包含着沧桑。咦,这匹马有趣,它那个大大,充满智慧的大脑袋是不是也觉得一切活了呢?有两只小马转着圈圈,顶着各自的屁股,还越玩越有趣了呢!最后“咚”得一声栽到在地上,怎么,转晕了?哈哈!有匹马懒洋洋地躺在地上睡觉也就数它最肥,不过它脾气可不怎么好,谁要是在它睡觉时打拢它,保准被它狠踢一脚。打着响鼻,别提多快活了。你说,这算不算一幅世上最:“逼真”的“天然百马图”呢!
慢慢地,我们走完了秀美的牧场,宁静旅途就结束了。下午的景点虎跳峡可就不宁静了,听导游说超刺激,超险峻的旅途哦!蓄足力量,加油吧,黄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