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号晚,我们一行人滑完后终于在大明山旁的旅馆住了下来,我、杜福敏和何之夏住一屋,我兴奋得想哭。吃完晚餐,我抱着一瓶雪碧与两个室友杀回了房间。我心里惦记着那几本引人入胜的言情小说和鬼故事,而何之夏嘛,应该是想着房间里的电视吧。我们忙不迭地将两张床拼在一起之后,我就立即脱了裤子钻进被窝,随手拿过一本就看。
何之夏在琢磨电视机开关:“喂,这电视怎么才能开啊?遥控器呢?”她边说边搜索着抽屉。
“遥控器在这里!”杜福敏从另一张床上翻出了遥控器扔给何之夏。
“哎呀……抽屉掉了……”何之夏接住遥控器尴尬地笑着,她手忙脚乱地想修好抽屉,“喂……那个杜福敏,帮下忙……”
“你——你你你……”杜福敏装出气急败坏的样子冲向何之夏,蹲下身子修起抽屉。
我看着书,已经完完全全地与现实世界脱离了关系,算了,反正当空气就当空气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喂,彭羽良你好歹也帮一下忙吧?”杜福敏对那抽屉没辙了,转身来央求我,“别总坐在那看书啊……”
“嗯?”我有些无奈地放下书,茫然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杜福敏在说些什么,“啊,我就不下床了,你把那抽屉往上抬一下再试试可能就……”我含糊地指挥着杜福敏,等到那抽屉修好之后便又重新捧起了书。
“诶,这电视怎么开不了啊?”何之夏边埋怨边敲打着电视机。
“这电视是不是摆设啊?”我猜测,已经无心看书了。
“不可能!但是打不开啊……”何之夏又象征性地摇了摇电视机。
“要么我下去找人来修。”杜福敏说着转身朝门外走。
天已经黑了,我满脑子都是刚才看的鬼小说,忍不住喊:“喂,别出去了,电视看不了就看不了吧……”
“就出去一下。”杜福敏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我会把门关起来的。”
“呃……”我低下头继续看书。
修电视的人来了,杜福敏也带回了一些吃的。
经过了一波三折之后,电视修好了,杜福敏和何之夏也上了床,啃着薯片看着电视。我消耗了一堆的鸭肫,食物在我们的手中来回传递着。
“何之夏,把薯片给我。”我对何之夏说。
“可以,杜福敏,请把薯片给彭羽良……”何之夏把薯片递了过来,她还在换着电视节目。
沉默了很长时间之后,何之夏又向我要薯片和鸭肫,于是我扔给她一些。紧接着元元妈妈进来给我们每人一杯奶茶,我们道了谢之后就等待着奶茶变凉。在这期间,《猫和老鼠》、《喜羊羊与灰太狼》等等动画片都看过了,我也换了一本书。吃的也吃了,看的也看了,再看时间是九点左右的样子。杜福敏说九点半睡觉,边把闹钟调到了九点半。
又吃吃喝喝看看玩玩之后,九点半到了。我可不想那么快就把书放下来,更何况何之夏也想继续看电视。于是闹钟调到了十点,紧接着是十点半、十一点,在十一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终于觉得乏味了,便把书随手一抛,把电视随手一关,把灯随手一灭,躺了下来。
躺下之后无一人想睡觉,杜福敏就打开了手机上网。
“看《暴走邻家》怎么样?”我提议。
“赞成!”杜福敏在网上找到了《暴走邻家》漫画,从第一话开始看。我看着那些帅哥和LUOLI激动得想蹦起来,杜福敏要我淡定一点。最终我们在看完了《暴走邻家》第二话之后决定睡觉。
结果杜福敏又想玩三国杀。玩就玩吧,我也不反对,因为三国杀的确是挺好玩的。杜福敏摊上了个“忠臣”,结果玩着玩着把主公給杀了。然后杜福敏就把手机收起来了,开始睡觉。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久也睡着了。可不久之后就惊醒了,我躺在床上无论如何也睡不着,这时杜福敏翻个身,我看到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我,我就知道她也没睡。
“几点了?”我听到了何之夏的呼噜声便压低了嗓门问杜福敏。
“一点四十左右。”杜福敏看了看手机回答我。
紧接着又是长久长久的沉默,杜福敏开了灯去卫生间,我看何之夏也醒来了,便把整个房间的灯都打开了。我继续看书,何之夏和杜福敏在捣鼓着电视机,但似乎电视机没有信号,于是杜福敏和何之夏穿了衣服下床梳头。起床之后杜福敏站到窗口吹风,何之夏拿了杜福敏的手机在玩,而我则看着令我激动了一晚上的言情小说。
天还是黑的,我们却丝毫没有困意。我提议看太阳升起,另外两个人也点头赞成。接下来是长时间的寂静,我们各干各事,互不干扰。等到凌晨四五点的时候我们关了灯,天已经微微亮了。于是我们躺在床上,在淡淡的亮光下谈论着无聊的话题:“关于哥哥”“关于姐姐”“关于弟弟妹妹”“喜欢过的人”……
又过了很久,何之夏打开了电视,这回有了信号。天已经亮了,没有太阳,云很厚,有水哗哗流动的声音,让人觉得像下暴一般。杜福敏蜷在被子里昏昏欲睡,我又捧起了书。
这时,妈妈打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