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暑假很快结束了。因为高三到来。
清晨六点半才醒来,马上穿好衣服然后洗漱来不及吃饭就风风火火的赶往学校了。高三的第一天不能迟到,我告诉自己。气喘吁吁地走进教室,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还没来得及掏书包,小飞“啪”地把一摞卷子扔到我桌上,“写了吗?”我翻了翻那些卷子,猛然想起还有这么多作业,心里顿时紧张起来。“......没有,~这个暑假都去补课了......”“没写不早点来工作!”小飞扯过两张我的“净土”卷子,“快点啊,愣着干嘛?关键时候怎么总是我帮你?”小飞边说边在卷子上飞快的写着,我镇定了一下,也忙活起来。
正在兵慌马乱水深火热之时,小飞伸了个脑袋过来“你,背课文了吗?”“啊?―”我的嘴巴张成了“O”型。“快点背啦,第一节课老师要检查!”“我......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都快上课了!”我把桌上的卷子一下都推给了小飞,又“嗖”地抽出语文,赶快开始临阵磨枪了。小飞真是个好人,一边帮我抄作业,一边还帮我打发来“讨债”的课代表们,让我专心背书,正在我的感激和焦急混杂的复杂心情下,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飘然而至,然后笑里 * 地对我们说:“大家把书合上,我们开始检查课文。我的心由嗓子眼又上升到嘴巴里,一遍一遍祈祷不要叫到我。 * 一颗颗在我左边,右边,前边,后边 * ,终于,终于老师的检查完毕,我的心终于,终于回到该在的位置。我逃过一劫而情不自禁地向小飞由衷的笑了一下,谁知小飞这么大反应,她又把脑袋伸过来,并且还嘿嘿地笑,声音大到我还以为她把语文老师的存在当成了空气。随着她的笑声我一阵心惊,语文老师的”扫描仪“终于发现了目标,停留在我们身上,伸长脖子红着脸很象火鸡(也许比喻不当,不过确实很象)的对我们吼:“你们给我出去!!”我和小飞愣在那里1/10秒,然后小飞低着刚刚伸过来的那个头,和我一起乖乖地出去了。然后我们又听到老师的吼声:“都什么时候了,你们真是越来越不懂人事!......”小飞一脸心疼的对我说:“我可以想象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伸长脖子红着脸吼时喷出来的口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划出美丽的抛物线然后落到第一排同志们的书上,本上和最痛苦的脸上,是我们害了他们!”“没关系,我们放学后去买瓶洗面奶慰问他们一下好了。”小飞稍感欣慰地点点头。
我和小飞并肩站在走廊的窗前,阳光温暖的照在我们身上,正当我感慨生活的美好时小飞说了一句让我冷的彻底的话,她说:“放假前政治老师说回来要检查作业,没写要罚了。”我脑袋里浮现出一张张空白的试卷和老师得意的面孔,怀着一丝希望小心翼翼的问:“那,下节课上什么?”“政治!”小飞用坚毅得表情望着我并定格,让我怀疑她是不是被雷劈到。我毫不退缩地勇敢地正视她的眼睛,想从中找到一点动摇,可小飞用比我还坚定的眼神正视我的眼睛,肯定这个不可改变的事实。这样对峙了三秒种,她没动摇我动了,我“扑通”一声晕了,响声响彻整个楼道。
政治课上,我把小飞和我在早自习上写的几张战果放在最上面,可还是没逃过政治老师的慧眼,明智的政治老师一下就翻到最后一张,于是一片空白赫然呈现与世人面前,温柔体贴的政治老师嫣然一笑,“写五遍好了。”我抱着卷子仰望向我微笑的政治老师,感激到涕零,随后趴在桌子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久久不能起来,若不是小飞又把脑袋伸过来向我表示祝贺,我真的就――睡着了。
经过两节课的波涛汹涌,我的心境终于可以在大课间里驶入一片稍微平静的港湾。这时才感觉肚子好饿了,我向小飞要东西吃,她把脑袋伸过来,晃着一个价值两元的面包,然后严肃的说放学后请她吃肯什么鸡,否则别想得到这个世界上最美味的面包。我看了看那个小面包,点头表示同意了。吃完后才觉得这个买卖太不合算了。
熬完了后两节的数学,听得我晕头转向,神智不清。小飞一个书包仍过来,随把我拉到街上,随即来到KFC门口,随即我如梦初醒,随即我转身要跑,随即被她抓回来,随即我的钱包受了洗礼。
这一天匆匆结束了,下晚自习后回到家,在台灯下在日记上回忆了这一天的生活,自己都觉得甚为不像话,于是第N次决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大学,再找工作,娶到老婆,再生孩子。然后一脸坚定满怀信心地打开政治书,开始重复那漫长的五遍。
后记:有时候,给我们一些鼓励,一点信心,我们就不用活的那么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