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固执着没要QQ,因为整天对着电脑那头不知道是人是鬼是怪物的东西狂侃有什么意思啊?后来初中毕业了,连个班会都没开,终于决定要个QQ,多少能和同学们有些联系。一上线,才发现除了本班极少的几个莘莘学子,其他同学都有QQ。平时成绩不好表现不好的调皮鬼田鸡开了一个群,叫做“永远175”,他在群内公告中写着:“新生活,新开始,175班永远不会散......”平日只会没心没肺地笑着的我着实被感动了一把,连坐在教室最后不支援教育事业的田鸡都变得这么伤感了,我还是我,直到后悔取代了现实,我才发现三年的学习时光就这么一晃而过,留下一种让人心痛的追忆,令人泪流满面。我此刻才明白幸福不是你经历的事,而是你记得的事,只是我突然害怕到最后连这些琐碎的记忆都没有了,于是现在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努力让一些东西在纸上得到永恒。
一
当我懵懵懂懂地跨进初一的门坎后,我和荷包蛋懵懵懂懂地成为了同桌,那时她是一个很爱笑的阳光女孩――这也是她拥有一双韩国式眼睛的缘故吧。我们常常会在回家或者是上学的路上笑得蹲在地上直不起身来,路人怪怪的眼神反倒使我们笑得更加自在。
然后我倒霉地碰到了丝毛,他母亲和荷包蛋的母亲是同学,因此关系特殊些。我那时是个好打抱不平的“蠢货”,荷包蛋要是被丝毛狗欺负我总会第一时间告诉石海包(本班班主任,因天天夹着个大大的皮包而得名,其实对于我来说是对老师的一个昵称。这是大脑欠缺,但小脑还不错的丝毛狗想出的)后来就和丝毛狗结上了“仇”,有一次弄得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在午自习时拿着根“萝卜头”铅笔指着他的鼻尖大喝一声:“你还跟我吵就给我小心点!”此话一出,众座哗然,怎料石海包进来了,眼球来回扫射了一圈――走了――正如他轻轻地来。晕!我还以为会训我们一顿呢,弄得我两股战战的。
那声喝达到了我始料未及的结果,丝毛狗再也不敢在我这儿撒野了,矛头直指荷包蛋,这下荷包蛋可惨了......最后,荷包蛋和丝毛狗之间的“战争”直到初三上学期才结束。
简简单单地,白驹过隙间,初一还没发生什么或还来不及发生什么就已经结束了。
二
带着稚气来到初二,还天真地以为可像初一一样轻松,其实事实也是如此,只不过石海包上的语文课要做作业了(初一几乎没做过)大家都知道有中考这一回事了。我班的同学是十分有创造能力的,及具挖掘潜力,理所当然的,我们于某年某月某日某时的某一刻,发现了石海包的一个最大特点:走路不留声音。这可不是小事啊,喜欢叽叽喳喳的同学要“畅所欲言”时必定要练就一双好“耳功”,否则就要受到石海包的“口水洗礼”。虽然大家都不畏石海包,但正因为这样的适可而止,大家都很喜欢石海包。
然后我和33鬼使神差地同桌了,至于荷包蛋也已另有新“欢”,关系也不知不觉的日益清淡了起来。但这下可惨了,丝毛狗又开始攻击我的同桌,可怜的33因为他于某天意外地发现了33那副绕着不锈钢丝的暴牙,因此“暴牙”这个绰号就一传十十传百,其对33的杀伤力可想而知,弄得33整天以泪洗面(夸张了点),决心“痛改前牙”,有几次为了这事,还差点大打出手,因为他竟敢骂我们33“丑女”,其实33不就眼睛小点,皮肤黑点,牙齿暴点吗?有什么了不起!看看你这猴样,尖嘴猴腮,典型的发育不良啊!丝毛狗差点气晕过去。但33后来竟也渐渐习惯了。
不知过了多久,丝毛狗的嚣张气焰渐渐冷落了下来,33绰号也渐渐被同学遗忘,但又不知从何时起,33绰号又改成“美牙”了,这是我班小恋的杰作,她也是极有创造力的,竟然能够把蜡笔小新 * 名字和33联系起来,这是33很愿意接受的。
33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女孩,记得她曾经说过什么有“一条鸡”,看着仙人掌呢她硬说什么“仙人饼”,都被我们臭了差不多两年了。其实我喜欢33是因为她的真诚,她不会把不开心成天记在心里,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纯洁得让人怜悯的笑容......记得同桌时,她总是爱不释手地捧着本课外教科,成天雄心壮志地嚷嚷着“我要上清华,我要上北大!!”,还双手高举着Victory的手势引来同学一阵惊叹。
转眼到了初二下学期。
其实我们真的很幸运,本应到了初二是要考生地会考了吧,但当我们还对着前不久发下来的一大堆试卷愁眉不展时,喜讯来了!我们这届的会考分数不加入毕业会考时的总分(这可是从我们这届开始的),但也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市一中不招实验班了(也是从我们这届开始)。
于是我断定我们肯定是不平凡的!!(呵呵,“大言不惭”乃我班的通病)
对了,这个时候和我们“同仇敌忾”的同学乌鸡出现了(她的绰号也是丝毛狗给的),他们俩可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乌鸡是班头,丝毛狗只是个“平头老百姓”,当然闹不过乌鸡了啊,只是有一次老师开会,闹着闹着乌鸡就云里雾里地扇了他一耳光,这可不得了,同学们都来劝架,当石海包开会回来时谁也没提起这件事,但我想惩治一下丝毛狗,于是在没引起公愤的情况下我告诉了石海包(我可不是专打小报告的),事后丝毛狗被石海包用“口水洗礼”了差不多一节课。其实,乌鸡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当然没什么“深仇大恨”,大家都是闹着玩。到后来大家的关系也渐渐没原来那紧张了。
然后丝毛狗就从地球上“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