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很软,恰是我喜欢的那种,柔弱,孤独……我才在碎石走在这条写满故事的小路上。想到很多,关于寒的,关于可乐的,关于那个冬天的。
那个冬天应该是算是灰蒙蒙的,偶尔的晴天我想那是为寒的笑脸绽放的。我固执的喜欢着寒,。就像寒固执的喜欢冬天一样,这是没有理由的。下时会和寒乐呵呵的走遍大街小巷,为的只是听脆脆的踏雪声。这条小路当然是我们最经常来的,因为来这里的宁静。每次总是我们最先在上面留下歪歪斜斜的足印。
那个夜晚的月光较之今晚更是朦胧,寒和我竟是最后一次并肩走在这条路上。冬天有了雪才有了故事。我们一起听雪儿们叽叽喳喳讲述他们的故事。到最后我根本分不清哪些是我的,哪些是寒的,哪些是我们的。似乎听见寒说,我们结束吧!
夜寂静月朦胧,我听见风吹落的那颗眼泪无助的呜咽,其他的就都忘了。
其他的就都忘了……
也许是我不愿想起吧,应该是的。那个冬天我学会了疯狂的喝酒。经常一个人茫然走到那里,拼命的回忆,拼命的遗忘,想起寒也在忘记寒。眼睛酸涩的厉害,想哭,把寒的记忆全部流出。欲哭无泪。
透过镜子看我自己,心中一阵绞痛,突然就那么哭了,哭得惊天动地,连天上的雪也一并震落。我就使劲,像抓住它们,就像是要抓住寒一样。可我发现,当我抓住它们的时候也是它们融化在我的掌心的时候。我忽然明白寒就像一颗梦的水晶球,稍一用力便会碎在风中。抹去为寒流的最后一滴眼泪,我埋葬了对她最后的一丝留恋。
冬天依旧。我把冬天戴在脸上,用冷在我和他人之间砌下一堵高墙,我蜷缩在自己的世界里,任何敲门声都不予理会。只有一息沉重的叹息挤过门缝,拨动我的心弦……
冬天依旧,也已过去大半。我尝试着开启自己封闭的世界――可乐,用她的温柔善良终于融进我的世界。她可以站在那里看我一笔一笔一遍一遍下着寒的名字,我无法故作不知却又不敢正视她的眼睛,她有一双和我同透着忧郁的蓝色瞳孔。她说……出来吧!我突然抱着她狠狠地哭出来!
时间流逝的很快,我总以为自己很坚强了。
生活恢复到以往的模式。雪依旧有飘落的日子,却再无以往的奔放与热烈。也只有此时,尤其是可乐在身边的时候,我才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可乐抬头仰望着灰蒙蒙的苍穹,眉宇间深接着哀怨,我不解。她说她渴望得到快乐。我说你不是会或者快乐吗?泪水画出她的眼眶,她说,我知道我替代不了寒在你心中的位置,我……
哪些关于寒的记忆再次袭上心头。寒,一个我似乎已不清她脸的女孩,一个那样柔弱的名字又狠狠刺了我一下。
我笑了笑,说怎么会,她已经成为过去……可乐哭着喊道,你根本不愿走出她的世界,你不愿意!我知是她的替代,替代品!
笑容就这样将在脸上,我真的未曾走出含的世界?
雪纷纷扬扬的下着,掩埋旧迹留下新痕。寒的离开可乐的到来雪纷纷的落,我似乎记得一样清晰。雪落,掩盖,又仿佛我的世界未曾有过寒与可乐,两道我生命中最绚丽的彩虹,两地我眼中最永恒的瞬间。我似乎有些晕眩了。
有些事想记也记不住;有些事欲忘不了。
可乐温柔的替我擦去眼角的清泪,去找她吧,祝你快乐。可乐转身跑开了,消失在黑夜中,我再也抓不到她了……那也雪似乎下的很大,我真的有些晕眩了……
冬天何时变得这样残忍给我希望却又肆意将它碾碎;命运又为何要如此捉弄我,给我短暂的幸福尔后很快地把我抛向无边的黑暗。我坐在位置上想着窗外飘落的的雪花胡乱的寻找自己的归宿,听着它们的低泣――不知何时,再也不敢一个人听雪了,怕想起寒,怕想起可乐,怕眼泪会不听话的流出来!
冬天该结束了,快要结束了,真的要结束了;梦要醒了,就要醒了,真的要醒了;忘掉寒,忘掉可乐,忘掉这个冬天,我一遍一遍对自己说到。
整个冬天的回忆换回我的坚强,泪水伴随着冬天的最后一场雪绝迹我的生活……
一颗碎石被我踢得声声作响。我狠狠合上回忆的闸门。不是说过忘记寒忘记可乐忘记那个冬天?可我真的能做到么?能,为何眼角又慢慢的湿润,泪慢慢的聚合、滑落,满满的。
月光很软,恰是我喜欢的那种,柔弱,孤独……累了!我背着回忆走回去,走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