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友情】
在这个温暖的冬天和流感一起弥散的还有疼痛的友情。
刚毕业,面对所有伤感显得有点无知。踏入初中的不适应,我不可抑制地怀念小学的美好时光。
行走在纵横阡陌的路上总是能看见嚼着棒棒糖的小学生匆匆赶路。当天气渐渐寒冷的时候,孩子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打喷嚏。时而有女孩子坐在单车后座,为骑车的好朋友举起雨伞。这样温暖的画面由最初的路人侧目变得无可指摘。
朋友常常跑过来一脸兴奋地说,我在电视上看到某某明星了。末了又加上一句,他好帅啊,为什么当时没有拍下来,白白浪费这么好的机会。看着她眉飞色舞的可爱表情,就像爱上一个陌生人。
友情因此变得疼痛而牵挂。
想起默默等待牵手回家的那个女孩,只需要在陌生的街头轻轻握住我的手,便可以体会彼此掌心的温暖,那一定是天使安排在自己身边,父母和爱人以外的守护。
闭上眼睛回忆那些曾经与我十指相握的女孩,音容依旧笑貌熟悉。蛰伏在某个隐晦角落里细细的光芒像抚着叶子的风,绘出无数清晰的影像。最初陪你平平淡淡度日子的人,说过陪你一辈子的人,即使身在异地,或疏远了距离,只留下一个模糊不清的侧面,仍旧是在任何地方都能体会到的温暖与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