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考试中翻来覆去地死,我身心俱疲,表情近乎麻木涣散。于是坐火车穿越这个城市到另一个家。以为只是一条直线的距离,铁轨却总在下一个转角突兀地失去了踪迹。在我犹豫是否该恼怒的瞬间,忽然想起成绩单上鲜红的分数,便愣了,不禁觉得自己的生活简直是造物者引人一笑的杰作。
冬日的暖阳懒散地游荡在石子间,有云,有,还有似乎能融化一切的蔚蓝天空。把窗打开,衣服领子在风中激烈地挣扎。雨点子砸进眼睛里,细小,却疼痛。
看着窗外从未定格的风景,思索着被搁浅在岸的青春,意外地发现布满了疼痛的细节。仅仅是短短几秒的神游物外,开始有藏青色的记忆碎片不断向我袭来,接着是铺天盖地的忧伤席卷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