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见系主任铁青着脸,心想今天可是栽到家了,不管老师多么溺爱自己,恐怕还是要赔教具的。眼眶还没干便又开始湿润了。张无忌到很好奇得很,赶忙问道:先生清讲。谢逊望着地上的残刀断剑,幽幽地叹道,冤孽。小昭也是很好奇,眼泪也没流了。望着谢逊看他要说个什么东东出来。谢逊缓缓拾起倚天贱,沉吟道,范右使说这里面藏有秘籍,待我看看。张无忌小昭脖子伸得老长,惟恐见不到这百年难得的宝贝。只见谢逊果然从倚天贱里抽出一条丝巾般的玩意。张无忌最是好奇,急问,先生何以知道这里面有东西的?谢逊道,范右使告诉我的,范右使能得知此等秘密,说来也是冤孽,还不是他那年轻造的孽?小昭涉世尚浅,难解风月,奇问,范右使年轻造了什么孽了?谢逊叹了口气,道还不是和那峨眉的灭绝师太有过一夜之情,后来鹤顶翁胡乱造谣,我得知后亲问范右使,果然是灭绝将那峨眉派的不传之秘告之了范右使。
小昭仍是不解,灭绝师太不是那无忌哥哥院长裘千仞的老婆么?怎么有和范右使有什么情了?张无忌叹道,枕边风果然厉害。想不到太后也是有故事的人。各位看官,张无忌口中的太后自然就是灭绝师太,只因是院长夫人,一向目中无人,总以为这个学院都是她家开的,这学院的人都是她家的奴才,所以大家给取了个外号叫太后。谢逊拿起那张丝巾,翻来覆去揣摩了数遍,奇道,怎么什么都没有?无忌小昭定睛一看,果然如白纸一张,什么都没有?还是张无忌聪明,把屠龙刀里的东东也掏了出来,这却是张黑色的丝巾,上面有几个白色的篆体小字,将倚天中的丝巾泡于墨中一刻,奇秘自显。小昭甚是伶俐,忙走出去端了一盆子的墨汁来,无忌将那倚天贱中的白色丝巾浸泡于其中,道,先生,这个设计甚是巧妙,倚天屠龙只得一把整死也搞不出这个秘密,旁人硬是打破了头皮也是想不出来的,先生你说这是谁出的主意?其实张无忌心早有数,只是想讨好一下谢逊,让他一高兴,免了小昭损坏教具之罪。小昭却不解其意,接口道,传闻是郭靖郭大侠带领一帮能工巧将打造而成,郭靖是我材料学院的院长,就因为这项发明成果,这几年我们学院的就业率总是在学校的前茅,这主意嘛,自然是我们院长想出来的。说着甚是得意。谢逊摇了摇头,道,怕是他那古玲精怪的老婆黄蓉想出来的。无忌点头道,主任所言甚是,好了,我们现在可以把丝巾拿出来看看了。
谢逊将那墨汁之中的丝巾提起,丝巾已经全是黑色,却显出了几个白色的小字,三人仔细一看,原来是以下几个字,欲知倚天屠龙的秘密,请将屠龙刀中的黑色丝巾泡于米汤中一刻钟。谢逊耐性不好,破口大骂,贼斯鸟,消遣老夫?又是小昭出去奔到食堂要了盆米汤过来。谢逊对无忌道,你小子不知道修了几辈子的福,修来了怎么好的媳妇。张无忌连忙摆手,道,那有怎么快?小昭也是小脸一红,垂首道,还不是呢,主任你莫乱说。心中却是一阵甜蜜。泡于米汤的黑色丝巾到了一刻钟提了起来,原来比煤炭还黑的丝巾竟然又变成了比日光灯管还白的白色丝巾,和倚天贱里的一模一样,以前那几个白色的字却也不见了,上面却变了几个黑色的小字,看来就是这几个小字就是倚天屠龙的真正秘密。
三人也是脸犯红光,眼见就要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了,那能不兴奋的。小昭道,传说倚天屠龙隐藏有一个能无敌于天下的大秘密,快看看上面是怎么说的?谢逊吟道,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三人凑进一看,上面只有四个字:仁者无敌。谢逊低吟了两遍,叹道仁者无敌,这便是无敌於天下的大秘密。张无忌见谢逊还在发呆,拉着小昭往外走,说了声谢主任,实验也做完了,我们就不打搅你老人家了,我们吃饭去了。谢逊仍在发呆,张无忌和小昭早已溜出了门口。
走到外面,小昭心头仍在发酸,问无忌道,他明天不会要我赔教具吧。无忌道,没事,要是你还不放心,我们今晚偷偷溜进去,我把宿舍的502万能胶带上,把它粘上,放在桌子边上,谁碰谁倒霉。小昭高兴地道,无忌哥哥,你真聪明。说着亲了一下无忌的脸。
各位看官,要说这小昭的初吻,在下又不得不补序一回。记得那是个风天,那阵子学校出了点事,民工田伯光把一个大一的mm给 * 了,还未遂,搞得众mm人人自危,都忙着找强壮的GG当男朋友。那时候小昭和无忌已然认识,是一次考计算机 * 的考试,正好他俩前后排,对了不少答案,张无忌考了个60,小昭没过。正是考试考的好,全靠眼睛瞟。因为恰好张无忌告诉他的那个答案是错的,小昭照着无忌的改了,张无忌这题却又照着小昭的改了,张无忌勉强过了,小昭却是饮恨。张无忌一直想请小昭吃了饭,小昭一直忙着出国的事,没功夫搭理,后来偶然小昭用QQ加了无忌,却还不知道是无忌,无忌开始也不知道是小昭,还骂小昭是个三八,小昭也骂无忌说是你真是典型的理工大男生。后来张无忌发了张照片给小昭,小昭一看便道,这人我认识。无忌赶紧问道,你是哪位?再互通了姓名,才知早已相识。
由于出了这件大事,小昭自习晚了常常让无忌送她,那时候张无忌还是科协的会长,跟女工部的赵敏,文艺部的周芷若也有些暧昧。可是她们太老练,城府太深,张无忌并不是很喜欢和她们玩。
那次11月,那年的雪来的早了些,小昭央无忌送她回女生宿舍,走到篮球场那块,张无忌抱着小昭说让他亲一口。2人以前也抱过,可KISS却还是第一次,毕竟女生把初吻看的还是很重的,尤其是小昭这样清纯的女生。小昭晃了晃脑袋说,不行,你不准亲我,最多让你亲我的手。张无忌可不依,也不知他那来的勇气,双手抱住了小昭的头,嘴就凑了上去,往她脸上逼。她就往后躲,无忌就逼,最后无忌突然一个往前倾。嘿嘿,爽啊!
无忌就这样亲到小昭的嘴了,一只手把住她的头,不让她再躲了,然后舌头往里伸,但她牙咬的紧紧的,就这么亲了几秒钟,爽啊!感觉甜甜的,女孩子的小嘴好软啊!好香!当无忌和小昭的嘴分开后,紧接着收到的就是一个耳光。然后小昭哭道,这可是我的初吻。张无忌又重新将小昭拥入怀里。小昭的手这时也由推掐捶改为了搂抱,最后象个树袋熊一样,紧紧地搂住了她的无忌哥哥,呆呆地问道,无忌哥哥,你会娶我吗?张无忌心想我这还从未想过,小昭这问题提的也挺傻的,但不回答又不行,回答的太快了也不行,可这难不倒我们的主人公张无忌。无忌将小昭搂得更紧了,轻轻地在小昭耳边说了三个字。这三个字经人说过了无数遍,但它就是有这种魔力,能让冰冷的心融化,能令小昭忘掉前面的问题,把头埋到了无忌宽阔的胸膛。
雪就这样下着,二人手中的伞早掉到了地上,无忌小昭的头上已是银白色的一层。天空的雪还在飘着,飘着。
第二天,同学们惊奇的发现篮球场上铺着厚厚的一层雪,上边写着四个硕大的字母----KISS。之后小昭无忌便象是一对情侣,天天出双入对,搞得张无忌宿舍的人好不羡慕。到了12月1号,小昭却对无忌不理不睬,无忌想破了脑袋也没搞懂是为啥。宿舍的武修文说可能是女生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心情烦躁。无忌也想不出是为啥。
到了2号,帮小昭办电话卡看到小昭的身份证才想起原来今天是小昭的生日。晚上,无忌硬是死磨硬泡把小昭给叫出来了,吃了个饭,张无忌什么也没说,就象真忘了小昭生日这回事,小昭有点失落,几次暗示无忌无忌都假装不懂。后来小昭要回宿舍了,无忌说一定要等到十点。二人就在理工大厦楼下东拉西扯了一回。
突然,整栋楼的灯全熄了,小昭大惊,说都熄灯了,得回去了,刚走了几步一想不对,才十点还没到熄灯的时间呢。张无忌微笑道,无妨,稍等片刻。过了约莫半展茶的时间,楼上的部分宿舍灯亮了,竟然拼成了几个字。张无忌轻轻地对小昭又说了千百年来经人说烂了的那三个字,小昭看到楼上几百个宿舍,有的灯亮,有的灯熄,竟然拼成了ILOVEU这句话。这是X-Z平面,无忌再指着X-Y平面,上面有n枝蜡烛拼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再看Y-Z平面,价天响的烟花从地而起。可以说,张无忌对小昭的爱是三维的,全面的,绝对不片面。楼上的人纷纷伸出头来,高声吆喝,路过的人看了也道好浪漫啊,楼下聚集了不下五百人,将张无忌和小昭团团围在了中间,小昭抱住无忌,送上一个香吻,周围观众齐声鼓掌,声如晴天惊雷,楼上的也撒下天女散花般的纸屑。后来校警以为出事了,过来趋散了围观的人群。第二天保安处把无忌小昭叫了去,教育了一番,说以后这样的活动还是少搞,你们年轻人浪漫也不能过度了,也该有个尺度。至此以后,小昭无忌的感情宜深了。
说到张无忌和小昭损坏了教具,晚上准备偷偷用宿舍的502强力胶水给粘上,2人一块吃了个晚饭,晚上又溜进了小昭那材料系的办公室,见倚天屠龙仍4段倒在地上,谢逊却早已离开,二人立时准备开工。又到了在下觅食的时间了,毕竟这502的效果何如,又有谁做了冤大头,且呆下回详细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