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吩咐小组日志要署名时,我就觉得有必要弄一个笔名,装装自己多有文化,表示一下没有愧对读过几本,于是“我吃西瓜”便出来了,一心高雅,摆脱庸俗,却又不可避免地落入俗的圈套,想来真是可笑。可你阴错阳差地取名为“澎湃的橘子”,从此那个心中无线澎湃的橘子就在属于他的三寸土地上生根发芽,继续澎湃下去。
做人,要么大俗,要么大雅,半雅不俗什么的最痛苦!
大雅,目前来说做不到,即使真正做到了也必然会舍弃许多东西。大俗,乐乐呵呵生活,正如你所说的,没有目标,没有很渴望的东西,不紧不慢地过日子。人嘛,一堆肉而已,没有几斤几两就不要装什么子,别装到最后装成孙子。
是的,我来了。
你呢?
班主任搞出一套全新的自我介绍模式时,我当时就被吓傻了,心理老师就是心理老师,整人都这么有一套,可苦了我们这些坐在后面的同志。可当时我的前桌就是你。接着我高中第一个笑点就来了,从你口中爆出LADY GAGA,什么次元级别的,我就意识到我将要面临的难度不小,更要命的是当你说完所谓的前缀时,班级躁动,动得我一时竟然没有听清楚你的名字!轮到我了,刀已经架在我的脖子上,要么痛快地抹,要么扭捏的哭,我选择前者!我记得有一个名人说过一句话,但不记得这位名人的人名了—— 一个人的自信程度与说话速度有关。名人名言一旦失去了人名的依靠,名言的名便站不住阵脚,好比一颗炮弹打到半空,突然在空中消失得无影无踪,至于可信程度,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由于我的不自信,越说越快越说越快,被领导打断数次,说到你的名字时只剩下LADY GAGA这个概念留在脑中,而后有人提醒你的名字与快乐男生里的一个人一模一样。我心头一紧,双眼一转,手起拍案,一个响亮的名字便脱口而出——李炜!于是我成了众矢之的,被轮番炮轰,一直轰到我与你初识。
有人说,高中是一小撮人的高中。
你有极其鲜明的个人特点,我不好对他人的行为评头论足,在我看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就行了。我无法摆出一副大哥模样,将“兄弟我当年从南天门一路砍到蓬莱东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这些话挂在嘴边。我不管外人对你是怎么看的,你以前又是 做的,我只知道我们身处同一个班,为着同一个目标。
当然不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当你与其他人在公开场合公开谈论某些话题(至于某些是哪些,我不议论),我就明白了你这个人不简单,想他人之不想,做他人之不做。这种人要么是创新者,如乔布斯,要么是无赖。我相信你是前者。
恐怕不是吧!
我看不是吧!
我相信,你属前者!
我们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拉近,好像是在发校服的时候。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欣赏你,特别是你的坦诚,一种与生俱来,你不来谁来的个性。你好像没有城府,不会隐藏事情,想说就说,想做就做,现在回过头看看,你的确是一个天真(貌似年纪早过了)纯洁(这点我确定你没有了,但天真纯洁是一对好搭档)的人!
之后,你就成了我同桌,我也充分发扬老子精神,顺其自然。
顺着顺着就差点被你带沟里了。
上课吃东西,讲话,睡觉,玩手机,下课就不见踪影,我很诧异有人能将这一套行程如此行云流水地完成,至少在我历代同桌中你是独一无二。
教众(本人)被教主(班主任)拉去在一次任务(校运会)上当志愿者(苦力|炮灰|龙套),而你,一个没有记者证的“记者”硬是强拉良民上了你的贼船,做了那次坑爹的采访,我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名字就这样曝光了,你让“我吃西瓜”如何存在?!
不得安宁,不得安生。
之后课本剧就来了,以5块钱的投资换来三等奖,我看到了你非凡的领导能力,你啊,就是一个领导胚子。我记得你有一次和别人说,以后出息了别忘了我,其实你大可不必!以你处理事务及组织安排的能力混个领导当当绰绰有余,至少是办公室主任级别。元旦晚会上我又一次看到你的能力,最大限度地调用人力,实现水平最大化,内容充实化,意义深度化。其实你不做领导,当个综艺主持人也很有范啊!
一个男人对一个男人说不出什么肉麻的话,兄弟的情谊不用说,再见面时的击掌,再相遇时的闷酒,足以说明一切。
如果认为是对的,那就做下去。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