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极普通的女孩,没有歌唱家动听的歌喉,没有画家们的鬼笔神功,亦没有作家们灵秀的文字,我只是我,一个普通的女孩。
我很懒,每天都要睡到太阳晒屁股时才会懒懒地从床上爬起来,然后狂奔到洗手间。妈妈总是说女孩要有女孩的样,于是我妈为了让我有个女孩的样,就让我每天洗衣服、叠被子,然而我总是能推就推,实在不行就自己动手。我很奇怪,为什么如此懒的我却还能留着一头让别人羡慕的头发。一次小A问我:“XX,你拉了头发吧?”我说没有,然后她说,真羡慕你,不用拉发就这么直,这么黑。我笑了,这是我唯一可以骄傲而又不怕它遗失的东西。
每每看到电视中的紧急镜头时,我都会避开,因为我怕看到剧中会出现让我生气的事,我害怕体验那种为剧中人捏一把汗的怦然心动,我怕。
每当成绩公布时,我都会胡思乱想一番,是好?是坏?是超过了他,还是被他超过了?进入全校前十名了么?曹老师会不会在班上大肆夸奖一番:XXX同学进步不小,值得鼓励……几乎所有的可能都被我想到了,但结果还是那样的波澜不惊,有一丁点失望。
害怕孤独却又喜爱一个人独坐在黑夜中,我就是这样的。我会在黑夜中哭,在黑夜中流泪,在黑夜中大笑,尝试着享受心情被释放后那一刻的舒适。因为害怕看见自己孤单的身影,所以每到一个地方我就会努力地去寻找新朋友,但总是天违人愿,至今我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好朋友。
家人
在我的同学录的扉页有张六个人的合照,最前面蹲着的是我、奇和萝卜,后面三个是箫、恐龙的咖哩。我记得那次本来是恐龙蹲着的,可那家伙死活都不肯,所以只好换我了。
箫与奇是世上最好的“黑白配”,箫白得刺眼,奇黑得像木炭,真的不知道她们是怎么跑到一起的。箫有个最在的特点就是瘦,她一个15岁的女孩只有七十多斤,你说瘦不?所以我就建议她在暑假里多吃点“眨眼睛”的东西,长得白白胖胖的,她回给一句让我喷血的话:要我那样你还不如杀了我!
奇与我可以说得上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她总是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我,有次我没有考好,滑到了五十多名。她写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两个大大的字“斗奇”。我看到她投过来的鼓励的目光,重重地点了点头。我在时觉得我和她像个姐妹,举个最好例子:中考我的分数是605,她是604,你说巧不?
在这六个人里只有我和咖哩近视,都是200度。她这个人成绩还好,就是有点那个(我也说不清到底是哪个)。她和我一样都爱看小四的,一起为书中的人落泪,一起赞叹小四同学的文笔,呵呵。咖哩这家伙有时也是很懒的,好比说同学录,她那还有一份没有交给属于它的主人,本来是有两份的,那一份是在我的大骂之下写好的,我当时看到她那个样了很担心她也会那样对待我的同学录,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她只用了10分钟,感动呀,我没有白疼她。
这样说好了,恐龙是天下最懒的人,不铺床先不说,因为我和咖哩都跟她一样,她晚上连脚都不洗!用她的话来说那麻烦死了,如果她的脚不臭我们也会让她睡,可她的脚实在是很臭,没办法,只有全家出动来给她上政治课了,哎……恐龙的姓名与她的外号很不配,如果就外号来说她应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事实上她是一个极内向的人,说话从不会大声大气的,除非是和我们争辩,就是搞不懂她为什么有这么个外号。
每当家里有人想整人的时候首选者肯定是萝卜,这个人是个烂好人,你骂她一百遍都不会生气,顶多跟你辩解几句,所以她很不幸地成了我们的出气筒,让她帮我们打饭、打水……也真难为她了。萝卜在学习上是很勤奋的,这是我们几个所不及的,中考她也考得很好,不错呢,萝卜。
在我的初中生活里除了学习就只剩她们了,也下因为如此我才可以更快乐地学习的生活,谢谢你们。
还记得那首《20156》吗?我可是深深地记住了,让我唱给你们听:
201/205/206/到江宁大书店来买新书/此书店生意好越来越爆/价优惠打八折/老嫩齐全/老嫩比较好/优惠打八折/厚的是书中龙/江宁大书店/最近才开张/请多光顾
此书店的老板是陈箫/此书店的常客要数陈奇/最爱买新书者乃李阳也/最厚的书中龙属于佳利/老嫩比较好/优惠打八折/厚的是书中龙/江宁大书店/最近才开张/请多光顾/愿江宁大书店/生意永红火/优惠价永存在/20156/是我们的梦/愿梦成真。(你信吗?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