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天气好得有点糟糕,灼热的阳光无情地砸向大地。如此天气,午休不成是自然的,于是,早早到学校的操场享受毒辣的光线。虽说第一节课是我们最喜欢的体育课,但是遇到这样晴朗的天,再大的热情也不得不大打折扣。
上课铃响,那些不是上体育课而又在教学楼路上的拖着一身疲惫的同学就如听到了进攻的号角,以八十迈的速度冲向教学大楼,那场面,呵,壮观!
我伸一个懒腰,仰天一望,眼睛被刺痛得无法睁开,突然我脚跟似乎没站稳,几欲摔倒,但终于没有摔倒,冷汗倒吓得直冒。我回过神,发现还有很多同学跑向教学楼,眼里的世界依旧苍白。
后来,我们便上了体育课;又后来,我们上了英语课;再后来,无聊的晚自习,我听说,四川发生了地震。也许只是小地震,我想,于是不以理会。
5月13日有点阴霾
今天上午,空气中多了些类似雾气的东西,笼罩,弥漫,连同心情都变得如此。接着,无精打采地上课。一节课下来,精力就已耗尽。下课铃一响,便倒头伏案,我想,这个姿势是最舒服的了。在睡与醒的边缘,我似乎听到邻座的同学与邻座的邻座的同学又谈起什么四川地震,什么7。8级,什么死了几千人,等等字眼。我的神经突然一绷,立了起来,但又不好意思问,就侧着耳朵听,听他们说,他们说:“明天是不是马刺打黄蜂?”我马上把身体撤了回来,失望地叹了一口气,又扒在桌上,继续那个最舒服的姿势。心又想,是自己听错了。上课的铃声使我刚有的睡意驱散,对了对桌上的课程表--语文课,于是,从抽屉里拿出语文课本。老师站在讲台,并不是与以往那样,直奔主题--讲课,而是用非常低沉的语调说:“也许内宿的同学还不知道,昨天,四川发生7。8级地震,现在已经有数千人遇难,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我的心一震,终于相信却有其事。
5月14日阴天
今天,心还是悬着,耳朵时刻准备着,如受惊后的兔子一般,不想错过外宿同学带来的消息,但,终于没有听到。心,依旧悬着,说不出为什么。浑浑噩噩的时间过得很快,像是被谁把它掐了一段,不知扔到哪里。
中饭是在饭堂吃的。饭堂有两台电视机,分别悬挂在两个角落。我打了饭,来到在直播“抗震救灾”节目的电视机前坐下。我环视左右,同学寥寥可数,而另一台电视机前是另一翻景象,爆满。我瞥了一眼,知道是NBA,苦笑,也好,落了清静。我一边吃,一边举着头看,一边仔细听,由于近视,又没有带眼镜,只好听的吃力,那边的声音更大,又只好听得更吃力。
电视机里的画面,可谓惨不忍睹,破碎的房屋,裂开的公路,欲哭无泪的灾民,谁能不痛心?房子碎了就碎了吧,反正还可以重盖;路坏了就坏了吧,也还可以修;人不在了,那要怎么重来?数万人的生命,就这样随着大自然的一个玩笑而去。
电视画面还在转换。当看到一位小女孩被救出废墟的时候,我的心头激起千层浪难以平息。耳畔也响起阵阵喝彩,声声欢呼,但是,这喝彩,这欢呼,不为一个希望的延续,只为一个“好球”,这是一个这样的悲哀?我想,这只是极小部分的人,也希望,只是极小部分的人。
5月15日又见艳阳天
今天是地震过后的第四天。外宿的同学从家里带来的报纸传遍了高二(8)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的双手,终于从崭新到了破旧。于是,同学们之间又有了谈资,某某人捐了多少多少,真大方;又某某人捐了多少多少,真吝啬。不知道是谁的提议:“咱们大家以高二(8)班的名义为灾区捐款,怎么样?”所有人都非常赞成,于是,大家把身上的口袋搜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确定把那些买零食的钱都搜出来才肯罢休,手捧着一张张花绿绿的钞票交到班长那里。其实也不多,却也是同学们的所有了。班长又一遍一遍地将钞票点清,得到确定的数字,然后,又把它们分为一沓一沓,放好。放学后,便到银行把钱捐了。
这次,我真的会心地笑了,原来,我们身边每个角落都有爱的存在。
5月16日依旧艳阳天
今天,面向西空,向那些死去的人,默哀!向那些痛苦的人,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