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很热,举起手,挡在头上。阳光细碎的撒下。梨子说,这种时候就该下点,然后我们一起淋成落汤鸡。
梨子说她喜欢雨,喜欢淋在细雨绵绵里。于是有一次倾盆大雨,她真的忘了带伞,真的淋在了雨里。狼狈不堪。
夏天真的很热,热到听课都会听出幻觉。偶尔,我会看到我的眼前,飘浮着一只冰淇淋。那只冰淇淋就在我的眼前晃啊晃的,还听到它叫我,苹果,苹果!我惊醒,发现那不过是梨子的手而已。然后庆幸自己因为这冰淇淋长得不美味,所以没有把冰淇淋吃掉。
我问梨子你做什么呢?梨子嘿嘿傻笑。有时候她就是这样,无聊就往后面转。然后我白了她一眼,说,目标!然后她惊醒,回头继续努力啃
所谓目标,就是,她考上了前20名就能看见L,前10名就能看见工藤新一。我们经常这样。特别是在别人跳高或者跑步的时候,我们加油就是:努力,XXX就在前面等你!梨子她是工藤新一的忠实粉丝。
西瓜依旧在旁边认真听课,厚厚的镜片显示出她的认真与努力。
我往第二组看了看,结果发现菠萝正在睡觉。萝卜则在旁边和同桌打打闹闹。老师依旧在讲台前孜孜不倦的讲啊讲,为了那些少的可怜的听课的人。我偏过头,继续睡觉。可是睡不着,便开始遐想。
我想我不是个好学生。因为我几乎从来不听课,不是睡觉,就是和别人聊天,要么看书,但大多时则是神游太空。
西瓜对我说,要努力了。菠萝对我说,再努力一点,我们就可以把前三甲给包下了!我呢,则只是耸耸肩。我可以对梨子说,你再努力那么一点就好了!我可以对梨子定下目标。但我自己却仿佛永远置身事外,努力于我而言,是很陌生的词汇。只有考前的临时抱佛脚,才是我的专长。我总是靠这样而成功地考出好成绩。但总有我临时抱佛脚也不可能考好的科目。比如:英语
西瓜的英语是我们班最好的。我的英语,或许不是最差的,但也离最差的好不了多少。西瓜是我的同桌,她努力,认真。人都说,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但西瓜的那些优点,我几乎一点儿也没有染上。而英语,我曾经努力过,但没有成果。然后,我放弃了。
坚持不懈,基本上和我无缘的词语。
看着别人那么努力,我会想,我一定要努力了!然后,回到家,以前做什么现在照样做什么。
夏天很燥热。空气闷闷的,但却总也不下雨。地理老师说我们这里相当于一个小盆地,所以才会夏热冻冷。心情烦闷。
这学期班里又转来几个学生,成绩不错。而且以前不起眼的家伙,也开始考出好的成绩。老师说,班里要裁员。终于,我开始懂得担忧。不过,我却还是冲不起来。
梨子终于开始努力了。我却还在原地徘徊。想向前,却开不足马力。我的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真的很薄弱。
我知道是我不够努力,我知道是我自己不懂得下定决心。所以才会有马力不足这种事情发生。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却还是不晓得怎么办。
心情继续急噪。
雨,开始淅淅沥沥地下着。
终于耐不住沉寂的我,拿出了作业,开始做。
物理和数学是我值得骄傲的科目。特别是数学。所以我经常不听数学课,在数学课上做数学作业。物理课的时候,不听课,我也会去做物理作业。因为我根本不用担心这两门课学不懂。
然而,英语,我曾很认真很认真的听课,曾很认真很认真的做笔记,也曾很认真很认真的背单词和语法。月考之后,却依然不及格。然后开始咒骂英语。
不知道物理老师说了什么,教室一阵笑声。物理老师就是这样,上课的时候经常会说一些笑话,做一些令人发笑的动作。所以我很喜欢物理,也很喜欢上物理课。我在物理课上发呆的次数,是第二少的。――最少的是语文,因为老师是班主任
笑声之后,讲话的依旧讲话。听课的依旧听课。没有丝毫改变。所以这就是我们班这么差的原因了吧?即使我们班是所谓的好班,但我们班却依纪律最差而闻名。但我们班即使如此,还是会冒出个年级第一――西瓜。
夏日的雨永远不可预料,刚刚下得轰轰烈烈,一会儿马上又停止了。我的物理作业也做完了。心情开始舒畅。我是个很奇怪的人,正常人会因为作业多而心情急噪,可我有时心情急噪时,做完作业,心情就会奇怪的变好。当然,作业必须是数学或者物理。
终于,下课了。同学们开始欢呼,因为放学了。
终于,结束了。我的胡思乱想,因为要努力了。